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前景 国际油价2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前景,国际油价2日下跌。

  尽管美国国会已通过削减政府开支和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避免了债务违约,但市场信心依然没有得到提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不断增强。当天,继疲弱的经济增长和制造业数据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消费者支出环比减少0.2%,美国经济下滑的信号增多。加之欧洲和中国的制造业数据不理想,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信心减弱,油价承压走低。

  而且,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次收低,道琼斯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连续下跌时间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最长,并跌破12000点的重要支撑点位。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油价与股市有很高的联动关系,股市下跌很大程度上说明原油需求前景悲观,从而推动油价下跌。

  另外,此前因热带风暴威胁关闭生产的墨西哥湾能源企业开始重新启动生产,美国能源供应恢复正常。市场预期,将于3日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0美元,收于每桶93.79美元,跌幅为1.16%。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收于每桶116.46美元,跌幅为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