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公租房唱主角 每平方米月租仅为十元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重庆市建委获悉:截至上半年,今年重庆公租房已开工建设了11.9万套、700万平方米,占年度建设计划21万套的56.67%;余下的600多万平方米将在9月底前全面开工。

  在重庆,公租房已逐渐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体。去年,重庆在全国率先大规模建设公租房,开工1300万平方米,今年共有1000万平方米陆续投入使用。

  今年上半年,重庆对公租房组织了两次公开摇号配租,共有48454户审核合格的家庭参加摇号,其中30469户家庭取得配租资格,中签率达63%。两次公开摇号均实行了全程电视直播,并邀请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人代表等现场监督。

  从配租情况看,主城区住房困难和无住房家庭居民占48.3%,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生占17.1%,本市进城务工占25.1%,市外来主城区工作人员占9.3%,实现了惠及中低收入群体和夹心层人群的目标。

  由于公租房建设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应,无土地出让金、无相关税费,使其租金不超过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商品房租金的60%,首批投放市场的公租房月租仅为每平方米9—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