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险企公布7月万能险结算利率:最低2.5%最高5%(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月初又到保险公司公布上月万能险结算利率的日子了。截至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寿险公司万能险7月份结算利率进行统计发现,已有十多家保险公司公布了7月结算利率,而部分寿险公司并未公布其7月份结算利率。

  某险企孙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还没有公布,她估计这一二天内会公布。也有保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只要在每月6号前公布上个月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就不算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截至8月2日下午已经公布万能险结算利率进行统计发现,收益最高的达到5%,较上月最高者4.8%的结算利率有所上涨。但收益垫底的万能险产品也不少,如中宏保险等公司有产品收益只有2.5%。

  7月结算利率:泰康、生命暂时领先

  平安人寿的万能险7月结算利率分别是个人万能险3.875%,个人银行万能险4%,其中个人万能保险包括平安智富人生A、B款等,平安个人银行万能保险目前包括平安稳赢一生、金玉满堂等。

  泰康人寿的稳健理财C款在7月份结算利率达到5%的年化收益,另一款附加财富赢家也达到了5%。与此同时,生命人寿的一款红上红的结算利率也达到了5%,而生命人寿另外二款产品金满贯终身寿险3.95%,生命至鑫4.10%。

  就目前已经公布的万能险个险7月份结算利率来看,中宏人寿旗下的如意通万能险2011年7月的结算利率为2.5%,暂时堑底。

  部分险企未公布结算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8月2日下午对寿险公司万能险结算利率进行统计时发现,部分保险公司还没有公布结算利率。当记者向中国人寿客服人员询问7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时,该公司客户人员称,目前只能查询6月份的结算利率,7月份的结算利率会在最近几天内公布。

  与此,还有太平洋寿险、人保寿险、太平人寿等一些保险公司未公布其7月份的结算利率。但整体来看,外资险企公布得比较及时,而中资险企相对较慢一些,当然只要每个月对经营的万能险结算利率进行公布就不算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