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启动银担合作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银监会正式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性担保机构业务合作风险提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银担合作风险进行排查。

  据了解,《通知》中排查重点主要在四方面:某些银行工作人员是否利用职务之便协助担保机构高息揽储、高利放贷并谋取不正当利益;开展合作的融资性担保机构是否存在截留、挪用担保贷款的情况;是否严格按照信贷管理制度进行操作;与融资性担保机构合作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其他问题。

  此前,银监会融资性担保业务工作部副主任朱永扬也承认,目前部分融资性担保机构内部控制较为薄弱,一些融资性担保机构出资不实或抽逃资本,热衷于担保主业外的高风险、高收益活动,存在一些单体机构风险,甚至会带来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