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方又下一城股市一脸疲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阴K线,随着空方势力的不断增强,大盘继续调整趋势再下一城,技术上已经形成短线整理平台破位,多方一时很难再掀起大的波澜。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认为,在目前振荡市场之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轻指数、重个股”,因为这才是跑赢市场的正确途径。

  从盘中观察,不难发现短期内的次新股强势不改,其中有代表性的个股包括冠昊生物(300238)、宝莱特(300246)、迪安诊断(300244)等,都出现过连续的涨停板,极大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也刺激了新股行情的跟风热潮。不过,中国石油、金融银行股的护盘行为都是浮云,制造的假象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也加剧了市场大幅杀跌的动能。应该说,权重股的无所作为,导致市场反抽行情难以延续。

  在趋势疲弱和热点缺失的双重压制之下,市场状态要想得到变化,只能从政策消息面来给予正面刺激。不过从宏观调控来看,央行刚刚宣布对今年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抑制物价放在调控首位,足以说明7月份的经济数据仍然将维持相对高位运行。短线而言,市场在等待新数据的出炉,也在等待新政策的落地,而一切的预期仍具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鉴于现状疲弱且前景不明,各方主力资金不敢轻举妄动,中小股民在短期操作之中还宜谨慎。

  券商观点

  广发证券:金融股故伎难重演

  虽然美债谈判达成共识,但提高债务上限不过是量化宽松的翻版,难以带来惊喜,而国内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也是大盘难以走好的重要因素。昨日,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故伎重演,一度小幅拉升以减小大盘跌幅,但从股指走势看,破位调整已成定局。

  湘财证券:空方主导指数寻底

  受隔夜美股冲高回落的负面因素影响,周二上证指数跳空低开,探底反弹后以中阴线报收。两市能够号召人气的板块都排在跌幅榜的前列,重创了投资者的信心,也对指数构成了较大的压力,在空头主导之下,指数稍作修正后或会继续创出年内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