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长盖特纳称不确定美国债是否会被降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尽管美国国会两党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但美国国债是否会因为眼下的债务危机遭到降级仍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8月2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也不确定美国国债是否会遭到降级。

  据英国路透社8月2日消息,盖特纳当天表示,美国经济遭遇二次衰退的风险很低,但美国会两党关于债务上限的争吵以及债务违约的威胁损害了外界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盖特纳称,评级机构可以“仔细观察”美国的政客们是否愿意付诸行动来控制赤字,两党的赤字削减协议能否帮助美国债避免降级“并非取决于我的判断”,而是取决于评级机构。

  评级机构目前仍在分析美国的赤字削减协议。标准普尔此前已经表态,十年削减4万亿美元的计划可以确保美国的AAA信用评级。不过,尽管美国众议院8月1日通过了2.4万亿美元减赤计划,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标准普尔可能会将美国的信用评级由AAA将为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