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料维稳利率 或考虑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3日讯——在经济停滞及财政紧绌下,英国央行决策官员本周开会时,可能会花上异常多的时间讨论经济倘未复苏则可能采取的措施。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周四(8月4日)19:00公布利率决议。

  今年初时,各界的问题在于何时升息,而非会否加息。眼下看来今年极不可能升息,问题变成了是否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

  多数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周四将决定持稳利率在0.5%不变,并保留第二轮资产购买计划(即所谓的量化宽松)这个政策选项以备后用。

  然而,8月为央行发布季度“通胀报告”的月份之一,英国央行通常会更加紧张;而在会议即将召开之际,英国及海外均发布一连串意外疲弱的经济数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前任委员渥华尼表明,近期连串疲软的数据“令人不安”。

  他在Fathom Consulting的货币政策论坛中表示:“若我是央行委员的话,我今年头一遭会投票赞成推出更多量化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