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研数据揭秘白领夜生活 上海夜生活富而不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众点评网对其手机客户端(一站式城市生活消费LBS平台)超过800万的用户进行了调研,通过分析上海市民19点到凌晨5点的夜间消费行为,揭秘上海白领夜生活的实时动态信息。

  数据显示,上海地区夜间消费签到人数比北京翻一番;然而人均单次92.5元,却低于北京、成都的人均消费标准。影城和KTV的消费比例占到总体消费人数的40%以上。总体来说,上海人的夜生活丰富却不贵。

  外婆家、辛香汇等味美平价美食在上海最受欢迎。数据显示,每到19∶00-21∶00晚餐时分,外婆家的签到人数占到上海餐饮类之最。

  “人均56元的消费才是真正使得上海人对外婆家钟情不已的最直接的原因。同样人均60元的辛香汇,即使在上海已经拥有了10家分店,每天仍能上演大排长龙的戏码。”大众点评网有关负责人透露。

  同样深受上海人夜生活欢迎的是影院和KTV。根据7月发布的《上海2011年上半年城市生活消费报告》,上海市民在2011年上半年,仅通过大众点评团就购买了16万张电影票,平均优惠力度达到三折。

  另一个上海市民热衷的娱乐场所便是KTV,人均40元的上海歌城最受市民欢迎。“环境不错,包房干净,歌曲比较全。可以自带饮料和食品,性价比真的不错。”网友评价称。

  酒吧仍然是上海市民夜间消费的重要选择。但除了著名的新天地、衡山路,新崛起的田子坊、同乐坊等酒吧区之外,深夜的上海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景观,那就是因酒吧而红,越夜越火热的茶餐厅。

  “智能手机将为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优惠。”大众点评网负责人表示,“通过手机的定位功能,我们已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城市商户信息,还能下载商家提供的电子优惠券、查看消费者点评、购买团购以及通过手机签到获取商家优惠等。移动终端的进一步发展,将为申城市民享受生活服务优惠提供更便捷、更多样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