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IPO融资额117亿元 平安证券勇夺承销冠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 7月份A股市场以小阴收官,凸显了市场的纠结心态。7月,对券商而言也是忐忑不安的一个月,券商揽入佣金84.2亿元,环比增34.5%;IPO承销收入4.73亿元,环比减少四成多;依赖于市场行情的自营收益并不乐观,何况券商的创新业务仍未成气候。作为投资者,券商的动向不得不关注。

  7月, A股IPO融资额为117亿元,这已是融资额出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据WIND不完全统计,15家券商瓜分了4.73亿元的承销收入,较上月减少4成多。因此,券商的承销收入创下年内新低。其中,平安证券则以5家IPO项目和9911万元的承销收入成为7月份综合表现最好的券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A股七月仍表现低迷,但新股的首日表现亮丽。20只新股上市首日无一破发,有四只新股的首日涨幅更是在100%以上。

  中信证券融资金额第一

  据WIND资讯统计,2011年7月,A股市场IPO数量共计20家,环比同比均减少23.08%;合计融资117.02亿元,较6月减少16.68亿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承销家数方面,平安证券7月承销了亚夏汽车、桑乐金、宝莱特、瑞丰高材、迪安诊断5家IPO项目,再次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国信证券多出3家,国信证券7月承销了2单IPO项目,分别是N初灵和江粉磁材。

  其余13家投行虽融资金额、承销收入各不相同,但承销家数方面均只有1单IPO项目落袋。不过,虽然中信证券7月仅承销了以岭药业1单IPO项目,但在融资能力方面,仍然具有大券商风范,其他投行只能望其项背。

  7月,中信证券融资21.56亿元的业绩将其他投行远远甩在身后,排第二的是平安证券,其5单IPO项目融资额为14.73亿元,比中信证券1单的融资额还要少6.83亿元,排第三的是中信建投,其融资额为14.39亿元。承销家数排名第二的国信证券融资金额为8.5亿元,排在第七位。

  承销收入平安证券居首

  随着IPO家数的减少,券商承销收入锐减。据WIND资讯数据已公布数据统计,7月15家券商共分享了IPO市场4.73亿元的承销收入,较上月减少四成多,创下年内新低记录。

  在已公布了承销收入的券商中,平安证券以9911万元的成绩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中信证券,有7900万元的收入入账。刚取得保荐资格的华英证券,凭借龙力生物一单,取得6511.4万元的收入,排名第三。而承销家数排名第二的国信证券的承销收入相比却少得可怜,仅为2966.37万元,比平安证券少6944.63万元之多。

  承销家数环比同比均减少23.08%

  7月,A股市场IPO数量共计20家,而今年6月和去年6月均为26家,也就是说,环比同比均减少23.08%;合计融资117.02亿元,同比减少16.68亿元,环比减少16.7亿元;承销收入方面,7月15家券商合计收入4.73亿元,比6月的8.03亿元少3.3亿元之多,如果进行环比,则差距更大,去年7月,20家券商承销的26家IPO项目给券商带来了14.5亿元的承销收入,是今年7月的三倍多。

  去年7月,中信证券1家承销的两个IPO项目,就为其带来了2.65亿元的承销收入,比较之下,今年7月15家券商的承销收入4.73亿元可谓相形见绌。

  7月新股无一破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7月,新股发行有重新升温的趋势,当月发行并上市的20家上市公司再次全盘超募。其中超募比例最高的是华英证券承销的龙力生物,预计募集3.46亿元,实际募集了10.02亿元,超募2.89倍。该股在2011年7月28日上市,首日上涨17.76%。

  7月,新股一改之前的大量破发颓势,20只新股上市首日无一破发,四只新股的首日涨幅在100%以上,它们是:东兴证券承销的东宝生物、国信证券承销的江粉磁材、申银万国承销的冠冕生物、齐鲁证券承销的山东章鼓。其中,东宝生物首日涨幅最大达1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