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基金张国强:债市泥沙俱下 隐现淘金之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1年5月份以来,在流动性持续紧缩的背景下,投资市场罕见地出现了股债双熊的局面。在市场哀鸿遍野的当下,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招商安达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国强看到了硬币的另一面,他认为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可能现在还没到最坏的时候,但离最坏的时候也不远了,泥沙俱下之时未必不是淘沙见金之机。

  “最近做债的人很辛苦,债市处于恐惧之中。”张国强坦言,随着紧缩政策的效应逐渐显现,银行间资金面极度紧张,城投债不断爆出的负面消息更是雪上加霜,债券市场陷入了一片恐慌。

  “细细品味债市这场大输溃败时,一个线条逐渐清晰,在紧资金面的背景下,城投债-转债-利率债的恶性循环一目了然。抽茧剥丝,线头是关键,城投债真是如此不堪吗?”张国强分析指出,其实事实可能没有市场预料得那般严重,除了外媒喋喋不休唱空中国以外,不论是政府、专家还是投资者都认为地方政府债务系统性风险不大。

  对于下半年的债券市场,张国强表示相对乐观,他认为虽然似乎市场短期内难以走出低迷状态,但是,从硬币的另一面看,目前利率产品的绝对收益率正处于高位;信用产品方面,虽然地方融资平台负面消息不断,但与供给放量相伴的是买方市场即将到来,有利于资产配置;转债产品方面,大盘转债持续发行,将为市场提供大量廉价筹码。总体而言,债市目前应是一个阶段性底部,预计三季度债市有望逐渐由熊转牛。

  债券市场的机会使得招商安达保本基金的发行面临非常有利的市场环境。对于保本基金的运作规律而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债券收益率处于高位意味着保本资产最低配置比例降低,安全垫增厚,这为以后获取更好的收益打下坚实的基础。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