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买啥:凌钢等十大金股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今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63228.53万元,同比增长33.06%;实现净利润26628.11万元,每股净利润为0.44元,同比增长70.64%。

  2、公司今年中报毛利率为56.36%,较去年同期的52.94%提升了3.4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小尺寸触摸屏在去年下半年达产,今年上半年小尺寸触摸屏需求旺盛,触摸屏业绩占比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另外公司成本控制合理,原有产品毛利率下降幅度不大;11年中报管理费用为4,644.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23%,主要是公司研发投入增加。

  3、公司第一批400万片中大尺寸项目所采购的设备去年年底已经调试成功,并在今年上半年逐步经历了样品试生产和小批量试生产,今年三季度有望达到批量生产能力;第二批400万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还有部分主要设备将在下半年陆续到厂,并将进行安装调试,我们预计公司今年三季度将实现全部规划产能。

  4、据Gartner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球手机销售总量为4.28亿部,同比增长19%;智能手机量占总体销量的23.6%,同比增长85%,因此我们认为今年公司CF、ITO和小尺寸触摸屏的下游需求依然较为旺盛;由于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的销售情况良好,IDC已将2011年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预期上调6.2%,至5350万台,我们预计公司中大尺寸触摸屏全年销量有望达到300万片;公司已经新建厂房,未来将投建新项目,这将给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32、1.75、2.21元。我们给予公司11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39.6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维持新疆众和“推荐”评级

  上半年业绩概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38.52万元,同比增长33.19%;营业利润16154.36万元,同比增长19.97%;净利润15505.54万元,同比增长24.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505.54万元,同比增长24.17%。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377元,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外购原料增加使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外购原材料增加,并且价格出现上涨,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但由于铝期货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上涨,公司主要以铝期货价格为定价基础的高纯铝产品毛利率有所回升。

  新项目建设情况:公司15000吨非铬酸电子铝箔项目,年产能为8000吨的一期已建成并投产,年产能为7000吨的二期正在建设中。新增年产500万平方米高压电极箔技改项目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将于2011年12月建成投产。

  公司能源优势明显:公司电极箔产品能耗极高,中压箔单位电耗50-60度/平米,高压箔单位电耗70-80度/平米,折算到每吨电极箔耗电24-28万度。

  如果算上电解铝、高纯铝、电子铝箔加工过程的电耗,每吨电极箔电耗超过30万度。电极箔产品属于高度能源密集产品,公司未来电极箔产能的扩大将充分发挥公司的能源优势。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具备高纯铝、电子铝箔的领先技术实力和未来持续快速增长的潜力,使得公司估值有理由获得市场相应的溢价,应该给予2011年30倍动态市盈率估值,公司未来六个月的目标股价为26.42元,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