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聚环保高管“结伴”辞职 离职前套现逾24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人才!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高素质的核心管理人员无疑是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之一,对于身披“高成长性”外衣的创业板公司而言,高管的稳定性显得尤为重要。不过,三聚环保(300072,收盘价13.75元)的股东可没这么顺风顺水,近期该公司宣布,两位高管同时辞职。在离职前,这两位高管已经通过减持公司股票,合计套现超过2400万元。

  高管离职引质疑

  7月30日,三聚环保宣布收到董事张杰和董事兼副总经理丛澜波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一切职务。

  资料显示,这次携手辞职的两位高管可谓是三聚环保“元老”级人物,丛澜波自2001年7月起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杰进入上市公司的时间更要追溯到1999年1月。

  就是在上述消息传出之后,三聚环保立刻遭遇了投资者的普遍质疑。在上市公司互动交流平台上,有投资者就直言不讳地提出,“已经64岁的公司董事、副总、财务总监张淑荣没有离职,而两个年富力强的高管却走了,公司管理是否有需要检讨地方”等尖锐问题。

  投资者提出三大担忧

  高管接连离职与公司的管理是否存在关系呢?三聚环保表示,对于此前董秘以及近期两位董事的离职,公司尊重他们个人的意见和想法,包括他们自身的职业规划,公司对目前董事/高管辞职后人员补充已经做了安排,董事/副总辞职体现了公司人员的正常更替,与公司管理没有关系。

  除对公司管理的担忧外,更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离职高管带来的减持压力。对此,三聚环保表示,张杰及妻子赵郁目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31.25万股,丛澜波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份322.5万股,他们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在他们辞职半年后解禁。深交所数据显示,张杰和丛澜波分别于6月7日、6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83.75万、107.5万股公司股份,成交均价分别为12.91元、12.44元。以此计算,两人合计套现超过2400万元。

  对于有投资对于公司核心技术是否会泄露的担忧,三聚环保表示,公司劳动合同包含了竞业限制合同和保守商业秘密协议,公司目前申请专利127项,知识产权已经通过专利申请的形式进行了保护,不会出现核心技术外泄影响公司发展的情况。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在投资者的提问中,还不乏“公司股价从上市之初到现在下跌幅度巨大”,“董事和副总辞职,为套现,还是另起灶”之类的敏感问题。总结这些提问,绝大部分都是对于公司高管层变动是否影响公司发展的担忧。从公司业绩来看,投资者的担忧也在情理之中。

  公告显示,三聚环保2010年4月份上市,上市前的2008年和2009年,其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96.53%和88.09%。但是在上市之后,公司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就下滑至12.78%。与此同时,公司股价也从当初30元一线(复权后),一路下跌至昨日收盘的13.75元,让不少当初看好公司前景的投资者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