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得新(002450):设立子公司,进军光学膜领域

  造纸印刷行业

  研究机构:华创证券 分析师: 高利 撰写日期:2011年07月13日

  光学膜产品附加值高,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光学膜下游领域较多,远非市场上目前所预期的液晶面板领域,还包括LED 灯、投影仪、触摸屏等众多领域, 其中部分领域对光学膜的技术要求比液晶面板更高,2010 年全球光学膜出货量达6 亿平米,每平米价格为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远超公司目前预涂膜产品价格,随着液晶面板等产能正在向国内转移,公司未来光学膜大有作为。目前国内光学膜生产商主要有乐凯等公司,但它们并没有进入主流供货商行列,国内该产品基本全被国外企业所占据。下游客户方面,也远不止京东方这一家企业, 和预涂膜产品一样,公司主要采取进口替代战略。

  光学膜与公司现有产品共通点较多,未来生产不成问题。光学膜与预涂膜在原料,生产技术以及加工方式等多个环节存在一定程度的,公司在该项目上已积累准备多年,技术储备成熟,并且得到政府支持,预计公司年度将有小批量的光学膜产出,未来几年逐年扩大,并准备在全国多个地方进行生产基地布局, 公司远景规划是光学膜产品销售规模达百亿元。

  发展战略清晰,未来有望做大做强。公司上市前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全球预涂膜行业龙头,这一目标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公司将实现对COSMO 的全面超越,公司研发能力较强,不断有预涂膜新产品研制成功,并且销售良好,目前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均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现在公司的第二个发展目前是成为国际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军企业,光学膜只是这一战略目标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未来公司还将不断开拓其它膜产品领域,并且已经有一些技术储备。此外, 公司高管积极进取,事业心强,良好的管理层将是未来实现以上战略的基础和保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因为公司公告没有公布具体光学膜的产能以及达产进度,暂时维持2011-2012 年0.47 元、0.77 元的盈利预测,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 分别为42 倍和26 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