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金管局不更改港元挂钩美元联系汇率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03日消息,香港汇控2日举行业绩后记者会,港元挂钩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忽然成为焦点,引来市场关注,以为汇控收到“猛料”,香港金管局随即回应指,没有计划改变。

  金管局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致力维持的联汇制度,对于香港的细小和外向型经济,以及作为国际金融及贸易中心,维持汇率对美元的稳定仍然适合香港,没有计划改变。对于一篮子货币挂钩制度,不像现行与美元挂钩的制度般简单及透明;此外,与一篮子货币挂钩,并没有独立的货币政策,息率是按篮子货币的加权平均而定。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亦预期,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短期不会改变,并指联汇帮助香港渡过多次经济难关,有助维持财政与经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