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国有上市公司CEO年薪悬殊 高低相差39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1年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在50名上榜者中,年薪最低为15万元,最高为405万元,相差悬殊。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推出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在排榜过程中,福布斯中文版从截至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1041家非国有上市公司中选择最近三年连任的CEO,共有448位入选。福布斯中文版重点考察该CEO所管理公司的基本面及其市场表现以及其从上市公司领取的薪酬,选出50位最近三年表现最好的CEO。

  福布斯中文版杂志称,整体上看,50位最佳CEO领导的公司在最近三年取得了34%的营业额年复合增长率以及59%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而同期A股上市公司营业额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仅为19%、33%。从行业看,医疗医药、信息技术、房地产行业入选最佳CEO最多,分别有8位、8位、5位。在榜单上,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三安光电总经理林科闯,登海种业总经理李小霞名列前三。

  记者发现,这些上榜高管的薪酬相差悬殊。最佳CEO榜单上排名第一的向文波,年薪为97万元,位居上榜者年薪平均数以下。李小霞位居最佳CEO榜单第三名,去年领取的年薪为15万元,在50名上榜者中年薪最低。年薪最高的上榜者为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去年年薪为405万元。方洪波在最佳CEO榜单上居第24位。位居最佳CEO榜单最后一名的是科大讯飞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刘庆峰,去年年薪215万元。(记者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