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航空公司上季度利润或大跌2/3至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三表示,从抽样调查结果来看,2011年第2季度全球航空公司利润为10.4亿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28.8亿美元。

  IATA称,由于样本很小,尚不能得出明确结论,但目前看来亚洲国家航空公司所受压力更大,而欧洲国家航空公司的运营利润得到提高(部分原因是去年同期火山爆发影响航空公司业绩)。

  尽管6月份全球航空客运和货运均出现下滑,但随着欧洲的复苏,航空运输年增速可达4-5%。不过这些营收来源更多被航空燃油价格的飙升所抵消,由于供给堪忧,航空燃油价格已突破每桶130美元。

  其它负面因素包括航空货运市场不景气及对政府债务和通胀的担忧。根据旅客每英里费率衡量,航空公司营收增速正在放慢,全球除美国外均未能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航空板块股价年初至今已下跌15%。(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