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侨城业绩 受制深圳严厉限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深圳报道

  核心提示:2011年上半年,受制于调控政策,华侨城位于深圳的曦城项目销售不理想。

  7月30日,华侨城A(000069)宣布,2011-2012年有23个项目在发展中,8月起深圳9个项目将发售,“地产+旅游”模式也已复制到9个城市。

  7月23日,华侨城A发布2011年上半年业绩快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69亿元,同比减少7.9%;实现净利润10.91亿元,同比减少19.23%。

  对于营业收入减少的原因,华侨城表示,受宏观调控影响,地产产品结构较上年同期有所区别,经营业绩略有下降,但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旅游、地产及酒店业务重点项目建设,资产总额有所增加;旅游、酒店经营状况良好。

  2011年上半年,受制于调控政策,华侨城位于深圳的曦城项目销售不理想,同时深圳区域今年的重点项目是商业地产欢乐海岸,该物业华侨城打算整体持有,而同期深圳之外的区域项目大部分尚未能入市,导致公司营收减少。

  另一方面,华侨城财务压力不断加大。3月4日,华侨城发布公告称,为控股子公司及其参股公司提供184.65亿元借款担保,涉及包括武汉、天津、上海公司的数个项目。对于上述银行借款融资,中金国际报告显示,随着公司借款增加,净负债率较期初上升32个百分点至120%,资产负债率上升了3个百分点至 73%。中金国际有关人士认为,随着调控进一步深入,华侨城财务压力将增大。

  据深圳华侨城地产公司执行董事陈剑介绍,总资产已达485亿元的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已兴建了13个华侨城和9大主题公园。在2011年-2012年度房地产业务产品列表中,包括了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天津、西安等9个城市的23个项目。

  但广发证券亦称,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将增加华侨城房地产项目的销售难度。本报记者查询发现,上述23个项目中,仅深圳就有9个项目,分别是目前已经入市在售的波托菲诺纯水岸九期,东部华侨城天麓八区、天麓三区,曦城四期,今年下半年将要入市的香山里二期,以及初步定于明年入市的曦城五期、曦城六期和曦城山顶道。由于深圳7月的新房成交再创新高,如果接下来限价政策执行会更加严厉,将令豪宅销售越发困难。

  此外,下半年限购继续严格执行,华侨城位于武汉、成都、西安等地的住宅项目也都在限购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