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入股招行传闻屡传出 招行否认巴菲特与之联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针对私募基金经理崔军提出的“向巴菲特增发”建议,招商银行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巴菲特并没有跟招行联系过。此前,巴菲特入股招行传闻屡次传出,均以招行否认收尾。

  招行7月19日公布A+H配股方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股融资350亿元。方案公布后,招行股价一直不振。私募基金经理、陕西创赢投资董事长崔军此后发出公开信,建议招行改为在H股市场向巴菲特定向增发,由于H股价比A股高20%左右,定向增发23亿股H股就可募集350亿元。

  崔军昨天对记者表示,昨天有一个资金较大的机构表示支持巴菲特入股招行,将动用其在香港的资金和关系力量,帮助股东向董事会发函申请向巴菲特增发的议案。目标是召集5%的股东向招行董事会发函,目前已经有不少股东发去了申请。他还表示,已与巴菲特沟通,并给了他有关文件和分析,而且巴菲特已经给了答复,但他拒绝透露内容,表示相关信息会影响股价。

  对此,招行董办有关人士表示,仅仅收到了极少数散户投资者的表态。事实上,在配股方案公布之前,招行已经分别与A股和H股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意向性沟通,得到的反馈是机构投资者赞成配股,而最反对的则是增发。目前,招行配股事宜正在有序推进,已经筹备报批文件,并与监管部门进行了意向性的沟通。

  崔军还表示,希望招行能够以H股8.5折的价格向巴菲特定向增发,该价格仍高于A股,会对招行股价有所提振,有利于全体股东。

  >>点评

  高价接棒?老巴不傻!

  对此,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撰文称,按照崔董的建议,向巴菲特定向增发的价格将达到每股15元,比目前A股二级市场的股价还要高20%以上。早在2008年7月(当时的股指也在2700点附近),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曾说过,A股那么贵,傻瓜才会买。如今,我们却希望巴菲特按照比A股二级市场股价还要贵的价格来参与招商银行的定向增发,难道巴菲特成了罗杰斯口中的那个“傻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