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川:创业板已逐渐回归理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中信证券研究部中小盘首席分析师唐川表示,创业板开板之初静态市盈率超过80倍,其后最高值曾接近95倍,目前已经下降到50.38倍,而动态市盈率更低,接近32倍。平均发行市盈率亦从2009年的66倍和2010年的71倍下降到2011年的56倍,这些都反映出创业板市场已经逐渐回归理性。

  他认为,从海外市场经验来看,创业板对主板的估值溢价是长期存在的。不过,创业板目前也存在一些问题。如80%以上的创业板公司其实达到了在中小板上市的条件,创业板的“三高”现象加剧其潜在的市场风险等。创业板高成长性根本上应来自创业板公司的创新。要提高创业板公司整体质量,需要在IPO时严格审核,加大信息披露和募投资金投向监管力度,并建立健全创业板退市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