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中小基金抢风头 基金经理看空8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公募基金业绩出炉。从WIND公布的数据来看,7月各类基金悬殊较大。其中,一些中小基金公司的基金表现不俗。就基金经理观点而言,机会仍有待寻觅。

  股票型基金稍好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查阅WIND数据,普通股票型基金收益最高的为广发聚瑞以7.003%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排名前十的有金元比联的2只基金;长城基金同样有两只股票型基金入围;另外一只基金长城中小盘成长也以4.535%的业绩排名第12。WIND显示,纳入统计的113只指数型基金7月整体表现平平。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3.724%,收益率最低的为-5.461%。113只基金平均加权收益率为-3.598%。

  混合型基金表现也不错,其中兴全有机增长基金收益率达到6.561%,天弘精选则为6.220%,富国天源平衡基金则以5.896%排名第三。75只各类货币基金只有0.325%收益率表现平平。196只各类债券基金表现不一,不过总体不佳,仅有37只基金为正收益。 规模日渐庞大的QDII基金业绩分化也愈发严重。有16只QDII基金的收益率为正,其余皆为负收益。封闭式基金业绩悬殊较大。其中兴全和润分级B基金收益率达到了7.591%,而排名较后的封闭式基金收益率为-7.924%。

  后市挑战多

  在各类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基金经理们的观点也日益谨慎。

  博时基金日前公开表示,外围经济环境不容乐观,国内经济也面临各种挑战。在耐心等待通胀拐点和政策转向的确认信号前,整体市场谨慎心理不会消除,下半年A股面临诸多挑战。

  博时基金邓晓峰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一轮的市场反弹,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导,这代表反弹是以短线资金参与为主,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不管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市场调整远未到位,反弹已经结束,后续市场以调整为主。

  “展望8月份,资金面仍维持紧张局面,同于市场对城投债及地方融资平台的担忧,或表明对于风险的溢价要求上升,这对风险资产影响负面。”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结构性行情继续。从投资来看,保障房投资、水利建设投资仍是构成固定资产投资的基石。”上述基金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