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铝价上涨带来阶段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昨天,工信部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工信部等相关部门下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铝工业产业政策,严格控制电解铝产能。加快推进电解铝节能技术改造以及电解铝企业直购电试点工作,并且加快淘汰落后电解铝产能。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从效益方面,由于马上进入铝消费旺季,特别是国家叫停拟建电解铝会减少预期产量,铝价有可能上涨,下半年铝企业效益可能有所提高。而近几日国内铝期货价格日内出现大幅上涨也正是基于这个逻辑,而且短期内需求依旧强势的预期使得铝价上涨逻辑将获得持续性支撑。所以铝业板块中的一些股票将会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会有阶段性的机会,相关的个股包括焦作万方、云铝股份、南山铝业、中孚实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