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抛储前白糖高位回调 部分中秋行情已经被透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五第七批国储糖即将抛售,糖价已经展开一轮回调。8月3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主力1201合约收于每吨7327元,依然处于回落态势。

  光大期货分析师许爱霞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郑糖此前透支了过多利好,前期每吨7520元的高点将成为郑糖主力1201合约的中期顶部,糖价后期走势将以高位震荡回落为主。”

  许爱霞认为,国内糖价的回落一方面受到国际糖价疲弱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旺季临近尾声的影响。

  海证期货分析师陈安宝也指出,此前在巴西减产预期的拉动下国际糖价累计上涨近50%,不过,减产消息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殆尽。

  从国内市场来看,许爱霞指出,本榨季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10月历来销售偏淡,而今年由于中秋时间较早,部分中秋行情已经被透支,9月需求可能也较往年弱。

  许爱霞预计,郑糖主力1201合约接下来将考验每吨7100元一线。

  不过,市场人士也认为,糖价整体趋势依然不变。新湖期货分析师詹啸指出:“糖价很难跌破每吨7000元,调整过后糖价仍然将上涨。”

  詹啸分析,目前无论国储库存还是商业库存都已降至较低水平,糖市旺季虽然临近尾声,但需求下降还不多,供需紧张局面还没有根本性改变。

  为稳定糖价,本榨季国家已向市场投放6次储备糖。但糖价却是越抛越高。8月5日,第七批国家储备糖将抛售,数量为20万吨,竞卖底价为每吨4000元。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糖价处于高位,储备糖的承接意愿有限,只能部分缓解市场供应忧虑。

  詹啸指出,糖价越抛越高,这证明市场对供应的担忧,因此糖价回调幅度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