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或入主惠氏 洋奶粉在华格局生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近日表示将剥离惠氏奶粉,或将其售出或单独上市。业内不断传出雀巢或多美滋的东家达能集团有可能接盘。但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到最新消息,达能集团不会接手惠氏,雀巢将有可能成为惠氏的买家。不过,最近陷入高钙奶超标疑云中的雀巢并未公开此消息。

  雀巢或将接手惠氏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近日证实将对惠氏奶粉剥离,惠氏未来的命运可能是独立上市或者被出售。该消息顿时在全球制药界和乳品界带来强烈震动。辉瑞称,剥离工作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开始。

  随后,雀巢和达能旗下的多美滋有意接下惠氏的传言便没有停止过。就在上周,达能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质量与公共事务副总裁濮德邻,专程到中国考察市场,曾一度增加了达能集团将接手惠氏的猜测。不过,濮德邻本人对外界所传的达能将接手惠氏一事进行了否定。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最新消息,“达能收购惠氏的说法完全是以讹传讹,真正接手惠氏的将是雀巢。”该人士表示,雀巢将要接手惠氏的消

  息一直没有公开过,但是观察整个市场,雀巢在产品定位上并不清晰。接手惠氏后,可以加强其在中高端市场的话语权。

  “很有可能雀巢在接手惠氏后,会逐渐退出婴幼儿配方奶市场,放手让给惠氏去做,雀巢专注于成人市场。”对于上述消息,记者昨日联系雀巢公司有关人士,但并没有得到官方回应。

  国内洋奶粉格局将改变

  虽然惠氏花落谁家现在一切还不明朗,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国内洋奶粉业格局的变化将取决于哪个企业能够成功接盘惠氏奶粉。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7月,国内奶粉市场上多美滋、美赞臣、雀巢、雅培、惠氏的占比分别为16.76%、12.06%、10.58%、7.29%和4.72%。几大外资品牌在中国奶粉行业已经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且垄断着一线城市的高端市场。

  若达能接手惠氏,则达能多美滋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0%以上,若雀巢接手惠氏,则意味着雀巢的占比将达到15%左右,这使达能集团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