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日产扩充产能助推中期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在广州花都汽车城赤坭园区展开。这是东风日产继2010年建设花都第二工厂、扩充郑州新工厂整车产能后,在关键零部件产能建设上的又一举措。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必将助推东风日产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的执行。

  据了解,2007年、2010年东风日产相继完成了“2的3次方、1的3次方”事业计划,目前正朝着“中国乘用车第一集团领先地位”的新事业目标迈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日产2010年5月正式奠基花都第二工厂,同年9月扩充郑州新工厂,形成了花都、襄阳、郑州三地四工厂的整车生产格局,2015年计划达成年产整年140万辆的制造产能。

  发动机是整车配套的核心零部件,为了更好地满足日益扩张的整车装配需求,2011年东风日产在目前已有的48万台产能的发动机工厂基础上进行产能扩建:新建东风日产赤坭铸锻工厂,总建筑面积8 .1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正式竣工投产,届时,铸造车间(含熔解工部)将形成100万台缸盖铸造能力,加上现有花都发动机工厂扩建后形成的100万台产能,东风日产将在事业计划期间完成关键零部件的整车配套能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超越期待的汽车产品。

  东风日产通过此次发动机产能扩建,不仅可以引进日产汽车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其动力总成价值链板块。由此,东风日产可以凭借本地化的关键零部件供应,迅速快捷地应对中国消费者对整车产品的需求,实现对中国消费者超越期待的价值承诺,也为新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重要保障。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关键零部件的自制和研发能力势在必行,我们会将日产多年在发动机制造方面积累的技术都运用到新工厂中去,将保证花都发动机工厂建成日产全球的标杆工厂。

  根 据 东 风 日 产 新 近 发 布 的2011- 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未来五年将实现“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并持续打造备受信赖的优秀企业。届时,东风日产的销量将超过130万台,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在产品研发、网络建设、品质保证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完成这一目标,在产品方面,东风日产将在2011-2015年期间引入包括N ISSA N品牌和启辰品牌共计17款新车,打造多款能够成为细分区隔销量冠军的明星车型;技术研发方面,将由目前的R ank C +水平达成R ankA水平;区域战略方面,将继续巩固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有选择发展五线城市;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由2010年的700多家发展成为2015年超过1000家;品质建设方面,树立日产全球品质新标杆;水平事业方面,继续保持二手车、汽车保险、易租车、车载信息等业务的行业标杆地位。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面对严峻的车市环境,6月份东风日产新天籁 、 新逍 客 、 新阳光 、 新T IID A全部销量过万,而前六个月更是取得了销售整车37.4万辆,同比增长12.9%,稳居行业第四的好成绩。这正是东风日产新事业计划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