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逃税数额最大葡萄酒走私案被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涂铭、李京华)二人在近6年时间里通过伪造报关单据等方式走私高档进口葡萄酒,偷逃税款总额超2000万元。犯罪嫌疑人孙希泰、孟利3日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援引海关方面的统计数据表示,此案是目前全国葡萄酒类走私案件中逃税数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据公诉机关介绍,犯罪嫌疑人孙希泰系北京三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于2004年1月至2009年12月间,指使孟利采取制作虚假发票、合同等方法,故意向海关低报货物价格、伪报品名、伪报成交方式,将从英国、法国进口的总价4500万余元的葡萄酒,分58次向海关进行虚假申报,偷逃税款人民币共计2027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