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光大银行缩减H股IPO规模 需港交所再次审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光大银行管理层决定缩减集资规模以加快上市步伐。市场消息指,由于招股文件中的发行股本及集资额都较原计划有变动,故需要港交所(388)上市委员会再次审批,料今明两日内会有结论。

  据香港信报报道,来港招股之路一波三折的光大银行,管理层终于认清市场形势,决定缩减集资规模以加快上市步伐。

  市场消息指,由于招股文件中的发行股本及集资额都较原计划有变动,故需要港交所(388)上市委员会再次审批,料今明两日内会有结论。

  此前,光银已举行多场投资者推介会,因此接近承销团消息称,一旦港交所放行,光银即可跳过路演阶段直接开始接受认购。

  以目前的时间表计算,光银若能赶在本周通过上市委员会审批,最快将于下周二,即9日开始招股,目标于8月18日挂牌。承销团消息称,光银管理层与一众承销投行昨天还在开会商讨上市细节。

  发行股数有变正寻豁免

  近期环球市况不稳,再考虑到普遍投资者的反应,令一直坚持要高价上市的光银管理层终于明白市场真实情况。故此,在与承销投行多番商讨后,态度终于软化,决定要把握时机,缩减集资规模先行上市。

  光银目前暂定估值为预测市账率的1.2倍,与一众已在本港上市的中资银行 估值相差不大。不过,在估值调低的同时,光银亦减少了今次发行H股的规模。光银早前公布的发行股数约105亿股,尚未知道最后发行股数将缩减至多少。

  由于发行股数出现变化,按程序光银需要重新递交上市申请,但承销团消息称,光银正在寻求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的豁免,最终结果会在今明两日内定夺。

  一旦上市文件的修改获港交所通过,光银的招股程序将可实时启动,承销团消息指,因在6月初时,光银已举行过多场投资者推介会,期间各承销投行亦积极与潜在客户沟通,故下周开始,光银可直接进入认购程序,免却再次路演的麻烦。

  机构投资者的国际配售与香港公开认购部分或同期展开。另外,光银已与多名基础投资者签订协议认购部分股份,消息指当中包括区内主权基金及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