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文造纸获日资股东拆9.3亿港元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理文造纸(02314)日资股东日本制纸集团(Nippon Paper)将斥9.37亿元,增持理文造纸股份至15%以上。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理文造纸(02314)日资股东日本制纸集团(Nippon Paper)将斥9.37亿元,增持理文造纸股份至15%以上。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显示该第二大股东对理文业务上的支持。近期受需求下降影响,股价持续积弱的理文造纸,昨日午后倒升超过7%,收报4.01元,全日高低波幅近10%。

  日本制纸昨日在东京交易所刊发通告表示,将斥资9.37亿元,增持理文造纸股份,令持股量由原来的11.65%,上升至15.32%。

  理文造纸副总裁陈继良表示,日本制纸今次增持的股份是向独立第三方购入,不涉及大股东套现,增持行动显示其对公司业务的信心,并将加强双方在造纸方面的合作。

  长远助拓展产品种类

  大摩亦认为,此举显示日本制纸对理文造纸业务的支持,相信公司股价未来三十日表现会跑赢国企指数。

  第一上海分析员蓝宇认为,日本制纸在个人护理产品包装纸技术上有经验及优势,这次增持意味着双方日后可能会有更密切合作,长远有助改善理文造纸的技术及拓展新产品种类,但相信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成效。他预料,造纸行业因原材料成本上涨,价格未有跟随上升,今年盈利或会比以前低。

  根据资料,理文造纸是于二○一○年六月首次引入日本第二大制纸商日本制纸为策略股东,当时公司大股东李运强家族按每股6.5元价格,出售约12%股权予日本制纸,套现3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