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苏格兰皇家银行拟裁减最多2000名投行部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计划在旗下投资银行部门中裁减最多2000名员工,原因是该集团已经完成整合荷兰银行(ABN Amro)的进程。

  据《金融时报》援引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负责人约翰-霍利肯(John Hourican)的言论报道称,规模更小但更加集中的业务将可给该集团带来更加稳定的盈利。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该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赫斯特(Stephen Hester)此前曾明确表示,该集团将会裁减更多员工,其中包括在旗下全球银行和市场(GBM)这一投资银行部门;但他同时指出,该集团的大部分裁员活动都已完成。这名疯人院拒绝透露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是否计划裁减特定数目的员工。

  与其他拥有大规模投资银行业务的银行集团以前,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也正在对其业务进行改造,目的是对萧条的市场和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作出回应。自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以来,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已经裁减了2.75万名员工,其中在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中裁减了几千名员工。该集团已经减小了投资银行业务的规模,将其客户基础从金融危机以前的2.6万多名减少至5000余名,并在12个国家的市场上退出了投资银行业务。

  其他银行目前也正在采取裁员措施。汇丰控股(HBC)周一称,该行将裁减3万名员工;巴克莱银行(BCS)则在周二宣布,该行今年计划裁减大约3000名员工。(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