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忧虑情绪加重以及全球股市行情表现疲软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日继续大幅上扬,再度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当日,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1.8美元,收于1666.3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1.3%,并于盘中触及1675.9美元的盘中价历史新高。

  美国就业服务机构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了11.4万个就业岗位,比6月份有所减少,接近过去6个月的平均水平。ADP表示,这表明就业仍在继续增长,但增速已下降,反映了经济放缓的现实。

  尽管受此报告提振,纽约股市略有回升,但在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欧债危机不断蔓延的影响下,市场信心明显受挫,亚洲、欧洲股市均出现明显下跌,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移到更为保值的黄金及债券市场。

  当日反映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也出现下滑,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廉价,为金价增添利好。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66美元,收于每盎司41.758美元,涨幅为4.2%。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8.5美元,收于1785美元,跌幅为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