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新进重仓股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新进重仓股”是指剔除二季度以来上市的新股和中证100大盘成份股后,基金在二季度新进驻且上半年末持股总量超过500万股的股票。符合以上标准的基金二季报新进重仓股合计有21只,基金合计持股量为3.50亿股,合计持仓市值达到30.45亿元。

  21只基金新进重仓股中,19只为主板股票,另外2只为中小板股票。从新进重仓股所属行业来看,主要分布在电力、计算机、房地产等。其中,际华集团、深康佳A和华能国际在一季度末时尚看不到基金持股的身影,但到了二季度末,以上3只股票的基金持股量分别迅速攀升至7160.27万股、3760万股和3373.41万股,分别位居二季报持股总量的前三位。

  统计7月以来这21只新进重仓股的市场表现,其平均涨幅达到5.70%,明显跑赢同期微幅上涨0.14%的上证综指。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排名前三位的是创兴资源、红太阳、*ST盛工,分别大涨29.81%、26.43%和16.01%,成为同期表现最为优异的基金二季报新进重仓股。同时,7月以来,红太阳、*ST盛工和西飞国际则分别带动基金持股市值大幅增长4653万元、2898万元和2490万元,总市值达17603.51万元、18099.33万元和33029.9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1只新进重仓股中,东方锆业、西飞国际、南京高科、株冶集团和红太阳二季度末的基金持股市值分别高达3.34亿元、3.30亿元、2.12亿元、2.06亿元和1.76亿元,分别由华夏盛世基金、长盛同庆A基金、华夏成长基金、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和嘉实主题精选基金独占。其中,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因独家发掘红太阳、长盛同庆A基金独家持股西飞国际,7月以来分别收获了4653万元和2490万元的账面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