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花小钱买大保障 意外险购买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大家保险意识的增强,很多人为自己购买了寿险、重大疾病等保险。但是意外事故的发生是难以预料的,为自己购买一份意外险,才能让自己的保障更完善。本期《12580生活播报》聊聊意外险那点事。

  意外险知多少

  目前市场上的意外险产品很多,主要有航空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旅行意外险和综合意外险等几类,基本可以满足你的不同需求。

  ★航空意外险

  如今的航意险已经不是统一20元保费的时代了。保险公司可以自己定价,价格灵活,产品也更丰富。

  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了20元保费保障100万元,单次航程10元保100万元的产品。有的保险公司推出20元保60万的电子航意险,还附加医疗险。

  如果你是“空中飞人”可以选择购买航空意外年度保险。一次投保,可以保障一年内乘坐飞机造成的意外伤害,比单次购买更加划算。如果偶尔坐一次飞机,可以单次购买。

  ★交通意外险

  交通工具意外险比航意险的保障范围更大,除了保障乘坐飞机时的意外风险外,公交车、轮船等等都在保障范围内。

  如果你经常出差或者你是上班族,乘坐交通工具比较频繁,买一份一年期的交通意外险比较划算。如果你只是偶尔出个短差,可以购买保障期为7-15天的保险,保费一般在20-50元。

  ★旅行意外险

  参加自助游、跟团游的人越来越多,出门在外,随时可能遭遇意外,需要给自己买份旅游意外险,给自己的出行加加底气。

  一般的旅游险产品会将滑雪、滑冰、潜水、冲浪、骑马、攀岩等风险较高的娱乐运动都列入免赔责任。如果你要进行这些高风险活动,最好购买含有高风险运动保障的旅行保险产品。

  ★综合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一般涵盖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障。因为意外造成的死亡、治疗等费用都能得到赔偿。

  综合意外险保障范围比较齐全,通常包括了发生可能性较高的意外事故,当然费用要比其他几类意外险高,比如一年保费200多元,保额为10万。

  投保多少最合适?

  购买意外险并非保额越高越合适,保额越高,保费也越高。如果是给未成年人购买意外险,保额一般5-10万元即可。如果是为家庭经济支柱购买意外险,保额最好是年收入的10倍。

  网上买保险更便宜

  很多意外险是可以在网上购买的,非常灵活方便,而且网购保险通常可以打四到六折,比到柜台买更便宜。

  不过网购保险时,保险起期不能选投保当日,最早只能是次日零时,但有的保险规定倘若投保当日有航班,同样享受保障,但火车、轮船、汽车一般不享受这种特别优惠。

  保险虽然不能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但至少能够在事故发生后,给投保人一份资金上的保障,能够帮助他们或者家人妥善处理事故,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花小钱
  • 大保障
  • 意外险
  • 购买
  • 全攻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