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恒指小幅高开0.12% 站稳22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结束了多日连阴势头,道指上涨0.25%,日经指数也快速拉升1%。受此影响,港股早盘小幅高开,恒指报22,019.92点,上涨27.20点,涨幅0.12%;国企指数报12,027.68点,涨20.58点,涨幅0.17%;大市成交21.08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直言,现时市况欠明朗,投资者入市态度更为审慎。但他强调毋须过于悲观,并可考虑仍处于强势的内需及零售股,又建议投资者应暂时避开内银及内房股,皆因内银股目前仍存有不少负面消息。他又指出若投资者持有内银股,如入市价与现价差距不远,建议考虑换马至零售及内需股;若入市价与现价有一定差距,则应继续持有。

  英皇证券资料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认为,目前市况下,投资者应缩减持股对总资金比例至30%到40%。他认为长江实业(001)及和记黄埔(013)或有理想业绩,不妨考虑。若所持有内银股作长线,则毋须担心目前股价表现,亦可待建设银行(939)6元以下时考虑入市。此外晋裕集团投资研究部董事林伟雄指出,若投资者手上持有内银及中资保险股,仍可继续持有,惟若持有内房股,可考虑先行沽出。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目前,恒生指数已下破了22200点的分水岭,确认进入弱势盘面,昨天的涨跌个股数字是194:953,是弱势盘面的证明。技术上,港股大盘出现放量下挫,表现出恐慌性抛售的味道。然而,恒生指数的9日RSI指标最新报40.19,仍未到达超跌的阶段,我们估计港股大盘有延续抛售行程的可能。因此,在操作上还是要特别注意短期风险,仓位控制的意识要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