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低开0.58%报22532点 蓝筹股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道指7连阴,为一年来最长连续下跌纪录。美国工厂活动近乎停滞、美国债务评级可能被下调,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仍然前途未卜。美国国会即将针对提高国债上限协议进行投票。

  日经指数早盘也下跌超过1%,受此影响,港股早盘低开,恒指报22532.77点,下跌130.60点,跌幅0.58%;国企指数报12412.72点,跌127.68点,跌幅1.02%;大盘成交18.66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昨日市场虽然是松一口气,不少二线股却创出新低,惟有澳门股继续令人义无反顾,反映资金充裕,投资态度则仍然偏向审慎。正路看指数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当形势进一步明朗化,资金还应该是优先流入大股,不想伤脑筋,买指数向上便最方便,不过二线股应该会变成强弱悬殊的格局,盈警弱势股可以不理,可是跑出的细股可能因此大市选择减少,表现会有惊喜,产能淘汰比预期更劲的电池制造业,是最佳冷门。另水泥股由热变冷,但水泥价格此刻的下调,应该主要是季节性因素,行业结构转变仍应是利好,未必可以迅速转强,却值得放在观察名单,随时准备候低吸纳,甚至不妨先行进驻一注。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恒生指数昨日出现高开,碰了一下22800点关口后,就进入了日内的横盘行程,尾盘出现了获利回吐的动作并且把涨幅收窄了,观望的气氛没有全部散去。恒生指数收盘报22663点,上升223点,主板成交量反过来缩减到630亿多元,比对上周五的666亿多元,减少超过30亿元。盘面上,权重股汇控(0005)在收盘后公布了中报,半年盈利多赚了35%,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另外,汇控表示从今年初开始重组营运架构,将员工人数减少约5000个,汇控的业务重整能否带来实时的效益,是我们目前的观察点。从股价来看,倘若汇控能够站回到80元的上方,才可以发出首个转强的信号。

  恒丰证券梁渊:美国7月份制造业逊于预期,暗示经济成长在停滞 边缘,继续引发投资者担忧及谨慎情绪。道指最终下跌10.75点至12132.49点;标普下跌5.34点至 1286.94点;纳指下跌11.77点至2744.61点。港股方面,昨日的临时协议已让恒指跳空高开,一举打破了之前盘整局面,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均在抬头,加上进入中期业绩,市场对各类蓝筹股有想象空间,预计大盘仍会以向上为主。操作上,持有或增持手中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