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澄清并未联系巴菲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配股融资阶段的招行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当国内投资明星王亚伟清盘银行股的时候,有消息指巴菲特或将参与此次招行配股,入股招商银行。虽然招行相关负责人日前出面澄清表示从未与巴菲特联系,但这一迷雾仍然牵动着投资者的心。不过,有业内评论人士指出,巴菲特拯救银行股或者只是一个伤感玩笑。

  自从公布配股融资方案后,招行股价连跌数日。这次股神巴菲特入股的消息并没有对招商银行形成拉升动力。此前招行公告称,拟以每1 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基准,进行A+H股配股融资,如果按照上限配发47.47亿股,融资350亿元计算,每股配股价为7.37元。银行股已经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一直悬在银行头上,加上信贷紧缩政策、银信业务收紧、银行融资消息不断,包括华夏基金等大资金并不青睐银行股。以光大银行为首的多家下半年准备登陆香港H股市场的国内银行股上市募资计划也一再搁置。

  有市场评论认为,一些大资金可以通过沽空二级市场股份,以及参与认购折价增发跟沽空数量相当的股份,从而获得套利,折价定向增发受损的是原有股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