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风飞扬 昨多只创业板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低。因美国股市在疲弱经济数据的打击下跳水,并且国家发改委表示下半年将坚决抑制物价过快上涨,打击金融股等走弱;不过,宽松的流动性为中小盘股带来买盘支持,并最终带动A股平盘报收。

  A股顶住利空平盘报收

  受美股大跌影响,昨日港股、日股、韩股跌幅均超2%,外围市场一片凄风苦雨。昨天A股市场顶着外围利空,全天多空争夺异常激烈,截至收盘,沪指报2678.49点,跌0.77点,跌幅0.03%,成交740.1亿元;深成指报11922.4点,跌9.67点,跌幅0.08%,成交765.2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488亿元。

  多只创业板股强势涨停

  国家发改委发言人李朴民周二表示,中国下半年要坚决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不过,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进一步放松。金融股表现疲软,广发证券跌1.33%,中国太保跌0.95%,建设银行跌0.86%,H股被抛售的工商银行则下跌0.48%。创业板指强势上涨,多只个股位于两市涨幅榜前列,新开源、天舟文化、英唐智控、三五互联、安居宝、银之杰、量子高科涨停,莱美药业、国民技术等涨幅均超6%。

  资金“先头部队”进场

  A股市场周三有微量资金进场,各行业表现分化,接近六成行业遭到抛售。有色、传媒、农业、煤炭股等受到资金青睐,而交运、家电等板块则承受抛压。“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0.9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0.3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9.33亿元。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