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三大“不差钱”板块中觅战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日前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不松动,因此“不差钱”的上市公司无疑会在今后的发展中占得更多的机会。从目前情况分析,“不差钱”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次新股、再融资股和新兴产业股这三大板块上,而这也与近期的市场热点不谋而合。

  次新股:充足资金保障外延扩张

  每一波行情中,次新股总会形成特色行情,今年亦不例外。由于募集到大量资金(再有超募现象的存在),已经给这些次新股提供了充足的经营资金。许多次新股公司相继发布收购、增资、设立子公司等公告,显示它们融资后正利用充足的自有资金或超募资金加速进行外延式扩张。

  目前恰逢半年报披露阶段,高转送预期也激发次新股反复活跃,结合该板块的积极投资和扩张潜力。

  后市建议关注:新国都(300130)。

  再融资股:关注项目和公司质地

  从目前再融资的审批制度来看,能够再融资的公司其实均是基本面相对乐观的品种,无论是再融资的项目还是公司目前的质地,大多符合当前A股市场以及我国经济产业结构的发展方向。一般而言,再融资股具备两大乐观因素,其一是再融资所带来的新利润增长点的预期。其二是再融资也往往带来公司经营规模、资产规模的增长,从而带来个股净资产规模的增长,这其实也就意味着公司每股净资产将因再融资而大幅提升,这自然会带来高送转的潜力。

  个股关注:国脉科技(002093)。

  新兴产业股:寻找确定性增长

  “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兴产业支柱化再提速。而其中产业发展面临景气升温的热点,如锂电池、光伏、环保、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下一代信息技术等,由于确定性高,业绩增长趋势良好,将成为货币政策不松动情况下的市场机会所在。预计在目前整体规划即将出台的背景下,新兴产业股将再次迎来新的机会。

  建议关注:欣旺达(300207),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锂电池模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