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8大银行纷纷在欧洲裁员 加快在华招兵买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比利时《欧洲观察家》网站8月3日报道,欧洲最大的8家银行已经宣布了在英国、法国、西班牙和瑞士的数万人裁员计划,以节约工资成本,但是另一方面却继续在中国扩张和招聘更多的员工。

  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2日宣布,到2013年将裁员3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这将为该公司节省20亿欧元的工资成本。裁员主要将在欧盟和美国的分支机构进行。据法国《世界报》报道,该银行在法国的约10000名员工中将有672人被迫提前退休。

  然而,汇丰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扩张步伐并没有减退,未来3年将在中国增加1.5万名员工。汇丰银行亚洲区负责人王冬胜(Peter Wong)日前在上海指出,“中国市场在战略上很重要,(汇丰)在这里的投资和员工数量将会增加。汇丰不会缩减在中国的运营。”该银行今年上半年在亚洲已经增加了5000多名员工,而且这种趋势将在中国继续下去。

  英国巴克莱银行也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裁员3000人,其中一半在英国,旨在到今年年末将其员工总数减少到14.61万人。英国第三大银行劳埃德银行也计划到2014年裁员1.5万人左右。

  瑞士银行此前宣布裁员计划,以应对当前金融行业的新规则。据瑞士媒体报道,裁员数量可能会达5000人。而就在上周末,该银行宣布意在中国成立一家新的资产管理公司,并表示将会继续在中国扩张。

  其他披露裁员计划的欧洲银行还包括,瑞士信贷、西班牙Bankia银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和法国的巴黎银行,裁员数量分别为2000人、2879人、3000人和244人。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裁员计划
  • 大银行
  • 全球裁员
  • 资产管理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