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包销被套1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王伟】海通证券无疑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海通证券就包销了两家上市公司的增发股份。

  8月1日,威海广泰增发结果发布,海通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包销了其中的46%,而公司刚刚在7月下旬包销中天科技58%的增发股份,两起包销相隔还不到一个月。

  威海广泰的增发结果显示,包括大股东在内的公司原股东中的有限售条件股股东均未通过网下申购参与优先认购。而一般公众投资者和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同样提不起兴趣,网上认购只有293万股。而在网下“捧场”的仅有福建鑫鑫投资和江苏瑞华投资两家机构。由于增发认购不足,海通证券包销余下的1076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6.21%,这意味着海通证券将自掏近2.16亿元现金。

  此前,在7月21日,以海通证券为主的承销团包销中天科技41158329股,占比58.31%,海通证券自掏腰包9.8亿元。

  两笔包销之后,也让海通证券在上市公司股东中的排位迅速提升。目前海通证券已经是中天科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10.51%。同时也将成为威海广泰第三大股东。

  截至昨天两公司股价均低于增发价,这也就意味着海通证券在这两股上累计被套资金近12亿元。以本周二的收盘价计算,海通证券包销的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账面已亏损了96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