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强调严格执行银监会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商银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工商银行有关方面负责人就“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一事进行了说明。

  这位负责人说,工商银行认真执行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的要求,按通知规定从7月1日起取消了11类34项服务收费,包括该通知中要求的商业银行“取消密码重置手续费和密码修改手续费”。此前,商业银行在柜面办理涉及个人账户密码的收费项目有密码修改手续费、密码重置手续费、密码挂失手续费三项。该通知当时要求银行免除密码修改手续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而未明确规定免除密码挂失手续费。银行当时理解密码挂失与密码重置有所区别,因而对密码挂失环节仍继续按原有收费标准收取了费用。7月5日晚,相关部门又明确要求银行取消密码挂失收费,7月6日起,工商银行根据其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密码挂失手续费。

  据查,工商银行吉林和内蒙两家分行7月1日到5日在柜面共办理密码挂失业务1740笔,收取密码挂失手续费17400元。工商银行已要求各分行将7月1日至5日收取的密码挂失手续费退还给当事人。

  该负责人还说,工商银行今后对凡属国家定价的收费项目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标准执行;对属银行自主定价的收费项目,会根据成本、风险、客户利益和股东利益相统筹的原则科学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