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汪涛:预计三季经济增长将出现环比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8月4日讯 瑞银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新财富》8月号撰文称,实体经济活动在2011年二季度进一步放缓,预计三季度增长将出现环比反弹,CPI通胀则应在6-7月见顶,与此同时央行或将加息1次,而整体流动性预计将保持充裕。

  汪涛表示,由于货币和信贷政策并非过度紧缩,并且从流量角度看在2011年剩余时间将有所好转,同时房地产业活动依然坚挺并且将进一步得到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当前的经济“软点”将仅会再持续两个月,并且预计随着去库存的结束和保障房建设的起步,三季度增长将出现环比反弹。

  汪涛指出,2011年春季温暖的气候已经使得蔬菜价格下跌,预计夏粮丰收后其他食品价格也将企稳回落。然而,中南部地区的干旱和涝灾以及猪肉价格的暴涨可能会推迟食品价格通胀见顶的时间,并使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徘徊于6%的水平或更高。在通胀预期维持于高位、上游价格压力尚未充分传导的情况下,预计非食品通胀在年内将继续不断攀升。

  汪涛还称,未来几个月政府不太可能放松流动性控制的基调。然而,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将会限制后续紧缩政策的出台。对现有信贷目标的实现将保证2011年剩余时间内的新增信贷对GDP比值较为宽松。预计2011年年内仅还有1次加息,然而事实上就经济状况而言应不止1次,但就政府意愿而言其可能性很小。(全景网/陈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