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朋网首席运营官欧阳云:团购是朝阳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团购网站高朋网首席运营官欧阳云做客新浪微访谈,畅谈高朋的发展战略、乐观面对战火弥漫的团购市场。<<微访谈实录

  “团购是一个朝阳产业,谁提供一贯的,长期的,不打折扣的优质服务,谁就能在团购市场笑到最后。”欧阳云说。

  高朋的现状与发展

  2011年2月28日,由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和腾讯合资成立的团购网站高朋网(GaoPeng.com)正式上线。虽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但昔日“团购鼻祖”的入华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有网友直接问道为何上线几个月,高朋就负面新闻频发。

  欧阳云坦率接招“高朋从一出生,就吸引了太多的目光。所以在媒体和民众对我们的很高关注度下,高朋有一些负面新闻吸引了相当的眼球。请注意很多负面新闻,如2月份的上线后紧急下线,资金断裂等,都是不实的。以后高朋的公关也将更加积极地响应媒体和民众的问题,积极告知各位事件的真相。”同时,他对高朋目前的成绩表示满意,认为这需要一个学习、适应和厚积薄发的过程。

  有不少网友提到了高朋的“美国血统”,问是否采用“美国模式”。对此欧阳云称不会在乎一种模式是美国模式还是中国模式,必须不断尝试和探索最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模式。“抓得到老鼠的猫才是好猫。”他说。

  团购市场,千团大战。高朋将如何展开差异化竞争呢?欧阳云觉得还是精品购物的定位。一方面适应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对团购单子的严格地精挑细选;一方面希望做一个城市精品生活指南的角色,引导新的生活方式。

  对于如何开拓新市场,在访谈中欧阳云提到了两点。一是实物类团购。“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尝试实物,旅游等垂直领域,但优质的本地化服务仍将是我们的重点。”二是移动终端。团购向无线的发展是必然,他认为,但团购服务的展现力和无线支付还亟待解决。

  如何看待当今中国团购市场

  作为一家团购网运营官,欧阳云免得不了被问到对现在中国团购市场的看法。

  “团购是一个朝阳产业。地域和垂直领域的极大的差异性,可以允许很多家团购网站的存在。”他强调,并请网友从资本炒作,剧烈竞争,诚信问题等短期的噪音中跳出来,看到这个行业的根本的社会价值。“团购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将使成千上万的本地商家得到宝贵的推广机会。”

  “我觉得团购与其他的业务一样,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来源于对一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的忠诚。苹果的fans喜欢苹果,不是因为乔布斯,也不是因为被咬了一口的logo,而是因为苹果的产品,从来不让人失望。所以,谁提供一贯的,长期的,不打折扣的优质服务,谁就能在团购市场笑到最后。”欧阳云说。(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