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部分餐厅内部环境存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7日,网络爆出济宁女孩张雯在一家必胜客餐厅就餐后昏迷,经抢救无效意外死亡。7月21日中午,济宁女孩张雯和许久未见的初中同学一起,来到必胜客济宁运河城店吃饭,“正吃着,张雯突然趴在了桌子上。”张雯的同学告诉当地的媒体,“我过去看她不对,想把她扶起来,结果发现她的眼睛是半睁着,嘴也半张着这么一个状态。”随后,张雯被送到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下午1点19分,她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消息刊发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对于张雯的不幸离世,虽然医院给的结论是循环衰竭死亡,但是事件给餐厅敲响警钟,如果餐厅对于突发事故有足够的应变能力,惨剧发生的几率定会下降。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餐厅不但对突发事件没有应变机制,就连餐厅内部环境中也存在着众多的安全隐患。

  在广州体育西路有一家名叫巴适成都味的川菜馆,生意很旺几乎每天都要等位,然而记者发现该餐厅的地板十分湿滑,消费者行进时要万分小心,它的楼梯的梯级也是非常湿滑,消费者要紧扶墙体才能安心一点。在这样的环境中服务员不时端着滚烫的食物从顾客身边走过,一旦滑倒,滚烫的食物很容易伤及客人。据了解,这样的现象已经存在了多时,有消费者对记者说:“在我的印象中,这餐厅开业时好像就是这样的,一直都没有变过。”对于这样的危险消费者好像也不太在乎,餐厅更无心去改善。

  一位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告诉记者:“广州很多餐厅存在着安全问题,如地面湿滑,热源、电源外露等,如果在国外,这样的餐厅是根本开不了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