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豆基本面支撑较强 豆粕油脂顺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月4日早盘豆类期货走低。不过,从盘中走势看,大豆期货走势仍然较强,主力1205合约受4700整数关口支撑,豆粕、豆油则从高位回落,呈回调态势。豆粕1205下探3350一线,豆油1205回落到10300以下。

  大宗商品整体走弱,美国债务问题继续影响市场信心。市场担忧,减赤等紧缩政策可能令美国经济复苏放缓。隔夜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普遍回落。原油及基本金属下跌,黄金走高,CBOT大豆11月合约跌6.6美分至1373美分。

  基本面消息匮乏,大豆市场焦点仍在美国产区天气,除了已经造成的作物损伤外,目前天气因素对大豆期价的支撑正在减弱。未来2周天气继续朝着温和模式发展,预报显示,到8月9日,俄克拉荷马州南部平原及德克萨斯州仍然保持干燥,明尼苏达州及爱荷华州北部地区降雨量预计低于正常水平。冷锋伴随零星降雨让作物带北部地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重返湿润。

  美国农业部将在周四8:30 a.m. EST (1330 GMT)公布上周出口销售报告。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上周大豆出口销售量为45-65万吨。数据将值得关注。因美豆出口好坏将最终影响大豆结转库存。

  国内方面,此前豆粕、豆油方面的利好,近期已经被市场消化。因此近日呈现回调态势。但大豆期货仍较为坚挺。因国内种植面积下降对价格支撑较强。

  总体而言,若美国大豆天气方面,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大豆市场将继续跟随大宗商品整体强弱氛围震荡。从全球供求来看,由于2011/12年大豆供应相对充裕,因此,若美国新作大豆生长良好,可能令大豆期价走低。操作近期宜保持谨慎观望。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