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和报告指货币政策难放松 港股现水平弱势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中国下周二将公布7月通胀等经济数据。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内地经济活动趋缓,通胀仍严峻,第四季度前政策不大可能放松,同时全球经济疲弱将对中国造成更为明显的影响。预计内地7月份通胀将为6.3%、PPI升7.5%,出口仅增长14.1%。大和指出,尽管猪肉价格回稳、蔬菜价格续跌,但其他种类食品价格在最新公布的周期内续升,非食品价格也未见改善。

  早盘港市恒指受美股反弹影响高开,后续低走,收报21964.94点,跌幅0.13%或下跌27.78点,成交额334.9亿。目前恒指技术支撑位较为明显,即位于下方的聚焦点为21800点,有望于21800—22000区间震荡整固,后续向上对22100—22200缺口压力位进行试探。只是当前22200点位为标志上方再度形成套盘或沽压,预计即便后市恒指展开反弹,力度亦会有限,因此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为轻仓短线波段操作。

  早盘恒指成分股15家收涨,4家收平,28家下跌。昨日跌幅较大的利丰领涨反弹,早盘上涨2.60%。由于利丰之前较容易破位了13.00支撑,当前尽管股价站上12.50,但在该修复过程中亦会遭受抛压或做空压力,建议投资者仍以观望为宜。华润电力在前续交易日走强后,今日早盘再度荣升港市成分股涨幅排行第二,上涨了2.24%。早盘收报15.24元,涨幅0.40%。该股目前站上了15.40价位,上升趋势明显,但由于在15.40上方,该股进入主力较优价格控制区,股价的波动亦会出乎市场预料,因此投资者可在15.40上方逐步减磅,但由于该股今日冲破了15.40阻力区,还有较强上升动能,投资者仍可把持仓位。注意到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两通讯巨头集体走强,早盘分别上涨了2.09%和1.80%。考虑当前港市整体处于弱势形态,两巨头股价格上扬并非意味着引领港市格局反转,投资者短日仍需以观望为宜。地产股今日整体表现仍然弱势,恒隆地产、恒基地产、信和置业、华润置地等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1.17%、1.03%、0.94%和0.69%。

  今日早盘主板市场恒力商业地产以15.79%涨幅列名首位。该股技术支撑位明显,上升通道良好,有望在0.66价位附近宽幅波动,目前投资者仍可把持仓位,下方支撑0.60。威华达控股由于业绩有望扭亏为盈,今日受到市场资金追捧,一举高开突破0.10—0.11阻力位,并试探了0.118目标价位,完成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早盘一度会谈,在0.11价位获得支撑,并再度回归均衡震荡区间,早盘收报0.115。由于股价已经启动,目前不建议投资者参与。注意到A8电媒音乐早盘走强,有望上攻1.30—1.35阻力位,投资者可予以密切关注。该股可采取突破做多策略,即在其股价修复至1.30—1.35平台时轻仓介入,以获得其股价继续抬升的盈利。注意到兴业太阳能(HK0750)早盘再度展开上拉走势,并突破了6.80—7.10宽幅震荡区间,投资者可在7.00—7.10价位区间轻仓介入,该股下方支撑6.95元,后续有望有持续的升幅。今日港市涨幅居前的个股或庄股走势技术位较为明显,反映了港市有望于当前水平驻稳并展开向上的压力试探,投资者可短阶轻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