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8月拍地32块年内最多 三分之一为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独家报道】沉寂一月后,申城土地市场将在8月出现“井喷”,32块经营性用地集中入市创下年内新高。而其中保障性房用地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一,总数达到10块。

  据新浪乐居8月3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共有32幅土地即将出让,其中包括3幅纯宅地和10幅保障房用地,其余则基本为商业或商办地块,总数超过1月和6月的拍地高峰,为截至目前年内推地数量最多的一个月。

  其中,保障房用地成为8月宅地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10块的数量占总数的接近三分之一。如浦江镇就将集中推出4块动迁安置用地,总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左右。此外,嘉定、松江等区县也将有不少保障房用地推出。

  对此,克而瑞分析师杨晨青向记者表示,上海上半年土地供应情况并不理想,仅完成全年计划的近三成,所以在下半年加大推地频率是可以预期的,而保障房用地依然将成为其中的重点。据介绍,按供应计划,今年住宅用地中七成将是保障房用地,“所以,下半年的土地供应中,住宅部分我们还会看到众多的保障房用地。”

  此外,8月的土地供应中,还有两部分吸引了众多眼球。首先是虹桥商务区将再次以招标出让的形式推出4幅地块。其中,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5号地块出让面积约7.88万平方米,起拍总价为30.54亿元,将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新总价地王。

  另一部分则是市中心此次也有多地推出。如徐家汇街道146街坊8丘、黄浦江南延伸段ES2单元15-1地块,前者的起拍价突破10亿元,后者更是达到了17.5亿元,由于地处传统的黄金地段,届时必然受到诸多关注。

  大举推地是否就一定能激起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业内对此却给出了较为悲观的看法。克而瑞土地咨询与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李敏珠认为,今年上半年上海的土地市场明显受到了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开发商们对于未来发展也处于暂不明确的状态。

  由于上半年的轮番调控使得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出现问题,而融资渠道又被关闭,在这种局面下开发商会出现不拿地及不愿高价拿地的心态。李敏珠表示,土地一直是开发商们生产的原材料,但就目前看来,开发商对于是否拿地变得愈发谨慎。(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