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雪花全资控股西湖啤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2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雪花)在北京正式宣布,以 2.7亿元收购杭州西湖啤酒朝日(股份)有限公司55%股权。

  此次收购是继2010年11月29日,华润雪花以2.68亿元成功竞购西湖啤酒45%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之后,进一步增持西湖啤酒股份。至此,华润雪花已全资控股西湖啤酒。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华润雪花在杭州连续收购,显示出雪花啤酒在浙江发展的强劲势头,通过本次收购,华润雪花在浙北市场的战略布局将更加巩固。

  西湖啤酒其前身为杭州桃园岭啤酒厂,于1958年建厂,是浙江省第一家啤酒厂。作为杭州的知名啤酒品牌,已经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并积累了一批优秀的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人才。西湖啤酒目前拥有杭州、德清两个生产基地,全年产能50万千升,销量约12万千升。2000年,朝日啤酒正式入股西湖啤酒,日本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与伊藤忠商事会社共同持有西湖啤酒55%的股份,中方杭州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45%。

  华润雪花进入浙江六年来,发展迅猛,在浙江现已拥有6家啤酒厂,2010年销量突破100万千升,占据浙江40%以上的市场份额,雪花啤酒已经成为浙江第一啤酒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此次收购后,在浙江的生产基地将达到8家。

  自2005年以来,雪花啤酒连续6年稳居全国销量第一。2010年华润雪花啤酒销量超过928万千升,年增长达11%,公司总产销量连续六年遥遥领先国内其他啤酒企业。2010年雪花单品牌销量进一步增长16%达到841.3万千升,巩固了其作为全球领先啤酒品牌的地位。2010年雪花品牌价值增加近100亿,达463.68亿元,位列《2011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2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