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二季度新进3只创业板股 隐形重仓8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今年来的大幅调整后,创业板公司重新获得了基金的青睐。

  统计显示,在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华夏基金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进入维尔利(300190)、易华录(300212)和电科院(300215)三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同时其管理的华夏策略也在易华录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

  公开资料显示,创业板自今年6月23日见底以来持续反弹,截至8月2日,创业板综指上涨高达18.6%。

  王亚伟隐形重仓8股

  根据统计,截至8月2日,在已经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华夏大盘共在10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分别是丰乐种业(000713)、峨眉山A(000888)、丽江旅游(002033)、威尔利、易华录、电科院、广汇股份(600256)、天科股份((600378)、涪陵电力(600452)和科达机电(600499)。而华夏策略则在丰乐种业、易华录、广汇股份和涪陵电力等四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

  对比上述基金此前公布的基金二季报可知,除了峨眉山A和广汇股份外,其余8家上市公司均为王亚伟在二季度的隐形重仓股。

  对创业板股观点或生变

  值得一提的是三只创业板个股。王亚伟在去年的年报中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扩容节奏的加快,尤其是新三板的推出将加速创业板泡沫的破灭,并且,“回避中小盘以及医药、食品等热门行业的高估值品种”。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20日,华夏大盘持有维尔利5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8%;持有易华录5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68%;持有电科院79.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78%。而华夏策略则持有易华录2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47%。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均为二季度新进入上述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这是不是意味着王亚伟对创业板观点有所改变呢?

  “创业板的下跌尤其剧烈,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逐渐回归理性。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继续对组合品种进行结构性调整,同时减持了防御性股票,增加了对成长性股票的配置。”王亚伟在上述两只基金的二季报中如此表述。

  除了创业板外,科达机电为王亚伟二季度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司。截至6月30日,华夏大盘持有科达机电472.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78%。

  社保基金重仓7家创业板公司

  除了王亚伟外,在二季度买入创业板股的还有被誉为“抄底逃顶模范”的社保基金。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2日,在已经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共在7家创业板的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其中翰宇药业(300199)、汉得信息(300170)和星河生物(300143)均为社保基金首次进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公司。

  统计资料显示,涉及到的社保基金组合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嘉实基金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博时基金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501组合和华夏基金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

  其中,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共出现在3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截至二季度末,其持有翰宇药业60.06万股,占流通股的3%,为二季度新进入股东。此外,持有新宙邦238.1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82%,二季度增持73.2万股。持有汉威电子230.2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77%,在二季度增持50.22万股。

  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则进入了两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截至二季度末,其分别持有阳谷华泰53.9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同一季度末相比持股保持不变;持有红日药业128.6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37%,在二季度增持40.51万股。

  此外,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持有汉得信息(300170)91万股,占流通股2.17%,为二季度新增股东。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则持有星河生物(300143)19.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53%,为新增股东。 据《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