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新进股曝光 QFII扎堆顺鑫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进入密集披露期,最受市场关注的两大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二季度的新进股票逐步曝光,在已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有不少股票受到社保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社保基金身影或者被社保大举增持。顺鑫农业则成为QFII最为扎堆的股票,被大幅买入或持有。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1只个股在二季度被社保基金新进驻或增持,其中由华夏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07组合表现十分积极,其在二季度同华夏优势等多只基金一起对中航精机进行增持,中航精机7月份表现不俗,取得10%的涨幅。同时,该社保基金还新入进丽江旅游和海康威视等两只中小板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64万股和273万股,这两只股票在7月份均取得17%以上的涨幅,显示出全国社保107组合较强的选股能力。

  其他社保组合也不甘寂寞,纷纷介入各自看好的潜力股,嘉实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106组合新进入招商轮船前十大流通股东,而该股一直处于下降通道。易方达基金管理的社保109组合新进宝钛股份和康力电梯两只个股,分别持有近200万股和603万股,而易方达旗下多只偏股基金也持有较多宝钛股份。招商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10组合和604组合携手新进驻煤炭股龙头兰花科创,二季末持股量分别达到640万股和495万股,分列第五大和第七大流通股东,兰花科创7月取得近10%的涨幅。博时基金操刀的全国社保501组合大举买入创业板股汉得信息,嘉实基金管理的社保602组合则进驻另一只创业板股瀚宇药业,以60万股的持有量列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

  长盛基金管理的社保603组合则在二季度大举增持上半年的强势股黄河旋风,二季末以490万股的持股量列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该组合还大举进驻三友化工,二季末持股量近580万股,但嘉实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06组合和602组合反其道而行之,在二季度大举减持了三友化工,其中社保106组合减持1100万股,二季末仍持有400万股,社保602组合大幅减持该股后从三友化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

  另一备受市场关注的机构投资者QFII在二季度积极调仓换股,其中对顺鑫农业依然偏爱有加,二季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家QFII,其中淡马锡富敦投资公司在二季度大举买入近530万股,列第四大流通股东,其他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的QFII还包括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荷兰安智银行和挪威中央银行。

  柳化股份则被两家QFII看中,摩根大通银行大举买入该股,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达844万股,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则增持600万股,二季末以1810万股的持股量列柳化股份第二大流通股东。

  富通银行则新进凯迪电力和航空动力两只个股。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则对今年表现不俗的格力电器减持近900万股以兑现部分收益,但二季末仍持有5525万股,列格力电器第三大流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