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筑底将十分艰难 周四大盘或企稳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盘再次受到境外市场不利袭击出现低开回升走势。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之后,并没有继续下探,而是逐步回升收复失地。显示股指向下做空动力明显不足,趋势仍属于向上倾斜筑底过程,眼前只是受新的内外不利因素影响了筑底时间,可见周四大盘将会延续弱势整理行情。

  受经济放缓影响,欧美股市继续表现全面普跌,这同样影响了亚太股市的表现。虽然外围环境不利影响了A股走势,但是A股近期持续低迷同样有其自身的内在原因。自股改之后,2008年至2011年这四年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时期,单单去年解禁规模就超过5万亿之巨,加上市场大规模不间断融资或再融资,形成了市场资金面严重供给不足;即使经济维持较高增长态势,但持续几年的资金供求不匹配,正是行情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

  投资者应该以长远眼光看待问题,未来经济可能会出现类似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美国经济特征,在经济逐步转型中将会出现长达20年的牛市,这也是笔者乐观的原因。在这样的历史长河中,投资者对当前大小非股解禁,以及大跃进式的发展股市带来资金明显供求失衡,熬过去一切都是美好的。毕竟未来3年资金供求将会改善,因为各类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比例不断上升,社会财富由储蓄资产向金融资产转移趋势不会改变,尤其是引发长线资金的介入,类似401K计划,通过资产转移配置将会逐步消化当前股票供给失衡带来的实质冲击。加上中国经济稳定的增长,并且在经济转型中不断成长,从而迎来长期牛市还是可以期待的。

  由此可见,投资者面对当前的持续低迷的行情,唯一不要失去的就是信心。乐观心态加上积极学习投资知识,才是当前投资者需要做的事情。而不是自我气馁怨气十足,即使未来大牛市,若没有提前准备也是只赚指数赚不到钱。因为股市持续低迷,不少投资者可能会质疑我乐观看多的原因,若投资者坚持看经济的方方面面,可以大幅提升自己的认识观。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学习成长中,这也是我坚持写出来的原因。

  趋势上,上证指数受外盘影响大幅低开之后,并没有表现大幅下跌,说明股指下档支撑较为明显,再次验证了股指二次回探将会形成向上倾斜的底部。目前由于受到短期内外不利因素仍在消化之中,使得股指筑底十分艰难,不过连续两次的强劲回升说明股指下档支撑较为明显,预计周四股指可能出现企稳弱势整理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