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利好源源不断 黄金剑指170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意大利及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迅速飙升令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加剧,同时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悲观预期及对美国或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担忧进一步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以求避险,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合约周三收盘走高,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21.8美元,报收1666.3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654.4-1675.9美元。1675.9为期金新的纪录新高,

  基本面上,欧债危机再度恶化,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三升至6%以上的10余年以来新高,两国借贷成本骤然扩大,这一收益率水平通常被认为是无法持续的,市场开始对意、西两国偿债能力产生质疑,黄金避险魅力得以彰显。同时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继续令人担忧,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7,低于6月份的53.3,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水平53.6。美国经济数据持续低迷,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或将促成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在这些基本面没得以改善的情况下,黄金将成为最终的避风港。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8月4日黄金持仓量为1286.3吨,增持黄金4.55吨,机构的连续为金价的上行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继续维持强势收阳并再次刷新历史高点,表明多头上攻欲望仍较强烈,均线呈多头向上排列,5日、10日均线大角度止扬,布林带开口继续向上扩张,日线组合显露强势特征;指标上,KDJ金叉运行80附近,MACD快线大角度向上红柱持续伸展,继续看多。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660美元附近做,稳健者可等待在1655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建议观望,激进者可参考在1680美元附近做空。控制仓位,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